close


常聽到很多人說
"學生都不讓座"

聽到這種話真的很生氣
每天都坐公車的我,也常看到很多中年明明坐在博愛座上
卻都視而不見老人家
反而是那些沒有坐在博愛座的人
很有禮貌的讓位,當然也包括學生

要是我看到有行動緩慢的老人家
我當然會讓座
但是我希望能得到他(她)的回應
一個"謝謝"或是感謝的微笑
都會讓我覺得很高興

當然也有例外的
曾經遇到非常不講理的老人家
讓位給她,一句謝謝沒有就算了!
還擺臭臉,一付
"讓位給我是應該的,是你一定要做的"
沒錯!!我承認
是應該要讓位給老人家,老人家站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
要是不小心跌倒了!!那就糟糕了!!
但是一點都不懂得感激的老人家
是否也應該多多反省
不能因為是老人家,就失去道德心吧

說我們裝睡,那你們怎知道
在學校上了一整天課的我們,不是真的累了
真的想睡了?!當你們說這些話的時候
可曾想過你們自己的所作所為

我不能說全部的學生都很有公德心
每個人都一定會讓座
但是.....
我希望別人讓位給你的時候
你能有感激的心

還有懂得讓位,只要你可以站好,不讓自己跌倒
就給老人家坐吧!!
因為每個人都會老,當你讓位給別人時
等你也滿頭白髮,站不穩了
同樣的也會有人讓位給你

付出和回報其實也是對等的關係
懂得付出並且懂得回報
今天的事,就不會令我這麼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ather6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